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暨提案促办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7-09

  7月7日上午,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围绕“农村道路标准化建设情况”议题与区建管委开展对口协商,同时对020号提案《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建设和养护的建议》开展办理协商,并邀请夏阳街道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共同参与。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文娟主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程光宇、夏阳街道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任建荣、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会前,委员们视察了位于夏阳街道的塘昆路,实地了解我区“四好农村路”情况,并通过影像资料了解全区近年来部分农村公路改造前后对比情况。

  座谈会上,区建管委通报了农村道路标准化建设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区发改委、财政局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补充。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镇与镇之间农村道路的勾连,并在资金上予以保障。其他委员从统筹考虑农田、河道、道路等农村基础建设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工作效能以及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建设养护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区建管委、发改委、财政局对农村道路的建设和养护工作十分重视,对于委员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研究,根据市级的要求和本区的实际,予以落实解决,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工作上有规划,二是财政上有投入,三是体制上有突破。同时他也强调,农村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仍然存在,农村道路的建设养护管理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仍然和农村快速发展的需求、农民多样的需求在匹配度上有所差距。他建议,一是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沪府办发〔2020〕3号)文件精神要到位;二是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等要加快推进,进一步细化规范,加强相关单位之间的统筹协调;三是在农村道路的管理中要创造一些特色,进一步推广“路长制”工作模式,并提升农村道路建设养护规范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