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就“提案二次办理工作”开展对口协商
发稿时间: 2021-07-26

  7月23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提案二次办理工作”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徐连光主持会议,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出席。区政府办副主任钱卫红、区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通报情况。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区委办、区政府办向与会委员通报了五届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及提案“二次办理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区政府办共遴选五届一次以来50件提案开展“回头看”和“二次办理”,绝大部分提案办理结果都有提升。各民主党派和提案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本届政协以来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同时也提出了在办理协商中邀请相关群众参与,邀请党派成员参与,提案答复要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等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对本次协商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活动是对本届政协以来提案的一次全面的梳理检视,也是对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的一次回顾总结和对下届提案工作开局的提前谋划。他认为五届政协提案工作在各方努力下,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务求办理实效,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质量持续提高。三是认真做好各项收官工作,进一步提炼总结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的优秀经验。

  协商活动后,提案委员会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区委全会精神,讨论了《强化进博会溢出效应做大做强青浦会展经济的思考》调研课题中期成果,提案委党小组组长徐连光作学习导读,陆景阳委员对调研中期成果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