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三地委员共聚力,推动政协协商向下延伸 ——金泽镇委员活动小组邀请吴江区政协黎里镇工委、嘉善县姚庄镇政协联络室举办专题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7-30

  7月28日下午,青浦区政协金泽镇委员活动小组邀请吴江区政协黎里镇工委、嘉善县姚庄镇政协联络室,在金泽镇莲湖村共同举办“依托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中心村远程诊疗平台”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金泽镇委员活动小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郭正梁主持,区政协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会前,委员们参观了金泽莲湖村卫生室及智慧诊室,实地了解智慧医疗、远程医疗在村级卫生室的运作情况,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不出村,及时享受智慧诊疗成果。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院长、青浦区政协委员、洪斌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洪斌详细介绍了中心村远程诊疗平台运行的详细情况。平台的开通把上海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辐射到长三角,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参会的三地政协委员、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围绕议题积极谏言献策。大部分人员表示对远程诊疗项目有需求,但是具体操作不是很了解,需要卫生系统各级医院等加强宣传,大力推广。尤其是金泽镇莲湖村群众代表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媒体更大力度宣传,提高百姓知晓率;希望更多的村居建设智慧诊室,扩大覆盖率,方便百姓就医。

  顾啸流副主席指出,此次基层协商活动意义“大”、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有效落实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成果。就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上海资源和数字化的能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成果的有效落实;二是不断创新长三角一体化政协协商的形式,让“协商于民”“有事好商量”“请你来协商”三省市政协协商品牌在叠加提升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三是切实发挥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地政协委员、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和三镇群众代表约3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