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
发稿时间: 2021-08-03

  7月30日下午,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发挥宗教文化在青浦打造江南文化品牌中的积极作用”与区民宗办等单位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出席。区民宗办主任汤宏波通报情况。区文旅局、文旅集团、朱家角镇、金泽镇、白鹤镇相关领导,区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应邀参加。

  区文旅局、文旅集团、朱家角镇、金泽镇、白鹤镇、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委员围绕议题提出了用好资源、加强合作、适应时代、融合发展等意见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对本次协商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近年来宗教文化建设在各方努力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积极推动宗教文化融入国家战略与地区发展,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深入研究江南文化内核,主动发掘宗教文化中与江南文化契合的核心价值。二是用好宗教文化资源,让独具江南文化特色的宗教文化重现活力。三是发挥宗教文化的特殊影响力,打造江南文化的传习室、地区发展的宣讲所、化解矛盾的议事厅。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圆津禅院和朱家角城隍庙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