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就“土地收储出让”工作与区规资局开展对口协商
发稿时间: 2021-09-27

  9月24日下午,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就“土地收储出让”工作与区规资局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专委办主任石惠军,赵巷镇党委书记徐珏等出席。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江怀主持会议。区规资局副局长柏海峰、赵巷镇副镇长王萍等通报相关情况。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赵巷镇盈港东路北侧03地块和朱家角镇青浦大道东侧19-02、24-02、26-01地块。区规资局向与会委员详细通报了全区2020年土地收储出让完成情况、2021年土地收储出让执行情况和2022年土地收储出让计划编制情况,并交流了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设想。赵巷镇介绍了本镇土地收储出让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委员们围绕土地收储工作与规资局开展了热烈交流,并就收储出让与土地性质转变、“十三五”期间土地出让与“十四五”经济目标制定、新《土地法》出台后的工作变化等进行了咨询,并提出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对本次协商活动和规资局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土地收储出让工作,他建议,一是强化战略意识,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对土地收储出让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强化发展意识,提高效率效能,进一步高质量地推进收储出让工作。三是强化全局意识,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维护好社会发展和谐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