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夏阳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协商
发稿时间: 2022-11-23

  为提高政协协商实效,带领政协委员更加扎实有效深入基层调研,助推乡村振兴,11月17日下午,夏阳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活动,组织委员前往上海太来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盛佰俪花卉园艺产业园走访考察。夏阳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夏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华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委员、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主任医师沈伯明作为“三级委员”代表下沉至地区政协,出席了此次协商活动。

  一行人先后走进太来果蔬合作社、盛佰俪花卉产业园,参观了蔬菜大棚、温室大棚、综合花卉展示区等,近距离感受了在田园综合经济融合打造下,农业合作社优美的田园风光,科学的一站式产业链及先进的管理理念。

  座谈会上,许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夏阳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三农”工作作为党工委、办事处的重点工作,依托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夏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许华感谢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能,为地方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街道乡村振兴汇聚更大合力。

  太来果蔬负责人王印、盛佰俪花卉产业园负责人李东世分别对各自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前景等做了介绍,街道社发中心主任蔡君明就夏阳街道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整体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及下一步规划做了介绍,并针对新形势下农村合作社发展所遇到的政策瓶颈及堵点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委员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并从创新营销模式拓宽周边产业链,加强产业功能定位促进资源共通共享,提升农产品科技附加值等几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阶段,夏阳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扩宽协商内容、优化工作机制,在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强化协商议政,夯实委员履职能力,不断延伸履职触角,让“协商于民”真正落到点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