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守牢城乡燃气安全底线”调研课题开题会暨首场调研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4-03-21

3月18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守牢城乡燃气安全底线”调研课题开题会暨首场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徐孝芳出席并讲话。课题组组长、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余翔主持,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18名委员参加。

区政协委员、课题执笔人、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熊维炜代表课题组通报了课题调研方案、调研计划等情况。区建设管理委、区商务委、公安青浦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白鹤镇、夏阳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介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有关对策建议。徐纯晔、任建荣、朱勤、周宏美、顾斌、徐庆天、李柏青、黄海忠等委员围绕调研主题,先后交流发言。

徐孝芳副主席高度认同课题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强调要把课题调研做深、做实、做细,并指出:一是调查研究要深入,摸清基本情况,找准主要问题;二是问题挖掘要深透,从宣传引导、机制完善、硬件建设、监督执法等不同方面深入摸查;三是原因分析要透彻,从责任体系、法律法规、设施设备、群众参与等方面多思考;四是对策建议要合理,比如加强各类专业人员的行业培训,做实群众宣传工作,完善监管体系机制,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加强行刑衔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