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课题开题会议
发稿时间: 2024-03-28

3月27日上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青浦区非遗项目产业化的研究和思考”调研课题开题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孝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田惠敏、干建平等课题组成员以及区文化馆、区非遗办、土布染织技艺非遗传承人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介绍了2024年工作要点和“青浦区非遗项目产业化的研究与思考”课题调研计划。听取了区文化馆、区非遗办、非遗传承人就青浦区非遗项目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等情况介绍,与会委员围绕非遗项目挖掘、非遗资源跨界整合、运用和转化、宣传推介、产品多样化展示、人才储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徐孝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课题开展的重要意义,针对课题调研,她强调,一要突出一个“深”字,深入了解非遗项目基本情况、历史背景、内涵价值,加强对涉及非遗项目的相关部门、街镇、传承人的走访及有关企业的调研,挖掘一些适合走产业化发展的项目。二要突出一个“准”字,注重调研排摸,找准非遗项目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措施。三要突出一个“实”字,调研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特别是委员要围绕非遗项目品牌打造、市场推广、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有实效、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