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公告 位置: 首页>政协公告
政协公告
携手攻坚担当责任 凝心聚力共战疫情——致青浦区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稿时间: 2022-03-22

携手攻坚担当责任凝心聚力共战疫情

——致青浦区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青浦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区委、区政府正在积极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为充分彰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键时刻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全区人民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示范引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代表、委员要带头做实个人防护,严格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和集会集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防疫“三件套”,做到防护“五还要”,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充分引导、积极发动各自所在单位的职工群众,自觉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排摸排查和防疫检查工作,共同推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全体代表、委员要大力响应组织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参与本单位、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力量;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鼓励大家主动亮明身份、担当作为,与所在单位、街道、社区联系并报名,支持、配合、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强化社区基层防疫力量。

  三、宣传引导,自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面对疫情,要坚定信心,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引导家人、朋友、服务对象等关注权威发布平台,自觉抵制各类虚假不实和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关注疫情,思考对策,积极撰写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发挥独特作用。

  各位代表、委员,青浦区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阶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时期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不懈努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青浦区人大常委会

政协青浦区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