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7-31

  7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副主席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参加会议,区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李华桂主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五个相结合”,一要坚持与政协党建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来。二要坚持与政协履职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把履职为民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全过程。三要坚持与特色活动相结合,特别是庆祝“双70”周年活动,要通过回顾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不断深化认识和感悟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四要坚持与队伍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展现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形象、新样子。五要坚持与政协传统相结合,发挥政协学习的优良传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还学习了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扩大)精神,讨论了区政协8月份工作安排、三地(青、嘉、吴)政协书画展工作方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界别协商方案、企业家委员沙龙活动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