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完善垃圾分类处置”界别协商暨提案专题视察
发稿时间: 2019-09-02

  8月27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领民盟、民进、致公党、社会科学界别委员、相关党派成员、政协之友社经济组社员与区绿化市容局开展“完善垃圾分类处置”界别协商。同时,政协提案委员会今年确定了对062号农工党区委《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开展专题视察。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钱震杰、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委员们冒着高温酷暑参观了天马再生能源公司及怀盛怡庭小区的垃圾分类处置情况,在座谈中认真听取了区绿化市容局通报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推进情况。政协委员、党派成员、之友社老同志围绕通报情况以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对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本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已基本形成“全域覆盖、全程闭环、全面处置、全民参与、全智管理、全力保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但垃圾分类依然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他建议:我区垃圾分类工作重点要在“严、全、深”三个字上下功夫。既要形成多方合力,进一步优化治理协同机制,落实一个“严”字。又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分类配套体系,做到一个“全”字。还要多元合奏,进一步加大宣教指导力度,体现一个“深”字。他要求各位委员、老同志要持续不断地关注此项工作,并主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问题、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