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李华桂主席接待嘉定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
发稿时间: 2019-09-02

  8月30日上午,嘉定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部分委员在刘海涛主席的带领下,赴我区庄严寺就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学习交流,区政协主席李华桂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区政协秘书长张正华、区民宗办副主任沈英等陪同。

  委员们首先在庄严寺方丈新明的带领下察看了寺庙,庄严寺的前身为濮阳王庙,1997年启动了修复工程,更名为“庄严寺”,寺院建筑形式采用江南苏式古代建筑风格,结构古朴典雅,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区民宗办负责人介绍了我区贯彻落实上海市民族宗教事务条例的情况,双方就宗教场所的建设和管理交流了体会和经验。

  李华桂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出台后,区委常委会组织专题学习,充分说明了区委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她希望两区政协多开展相应的学习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积极形成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