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9-02

  8月3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王海青、饶斐文,秘书长张正华参加会议,副秘书长、机关处级干部、淀山湖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人资委、社法委部分委员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介绍了我区“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工作情况。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区以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服务进博会为引领,立足双城定位新蓝图,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目前已完成新城24平方公里核心功能区及品质提升总体方案,并深入推进环城水系公园、美丽家园、轨交17号线沿线综合体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城市更新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充分肯定我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她认为,城市功能提升的方案实,手笔大,推进快,亮点多,品质高,通过提升城市功能布局、功能植入、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创造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样板,走出了城市治理的新路。她建议,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一要抓住一个“牛鼻子”,即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一极三区一高地”和进博会平台,在功能布局完善、功能植入优化、功能运营提升上再下功夫。二要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在高质量方面,要聚焦外有品质、内有品位,努力实现城市有看点,有温度,有特色。在一体化方面,要重点处理好产与城、新与旧、内与外的融合。三要积极探索“三大创新”,要勇于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和条条框框,努力在规划、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寻求新方法、新出路、新方向。

  会议传达了近期区委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区委《关于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暂行办法》。李华桂主席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制度,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协9月份工作安排、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方案、“上善先锋行·护航进博会”主题活动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