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稿时间: 2019-09-16

  9月12日晚,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在83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作动员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永元参加会议,区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徐福星作指导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参加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结合区政协实际,就区政协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服务两大国家战略、提高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目标要求积极推进,强化学习教育,通过开展自学、集中研讨等系列学习,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着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检视反思,通过把自己摆进去,开门听意见,切实找准差距不足。要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专项整治、集中治理,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抓好党支部作用发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让全体党员同领悟共进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她要求,主题教育结束前,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组长徐福星对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区政协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