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9-09-27

  9月25日上午,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李华桂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研讨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以及《协商民主——人类政治文明的中国智慧》、《和衷共济,共襄伟业——写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三篇文章,共同感悟人民政协的辉煌历程,把准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的着力点。

  区政协党组书记李华桂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题,就担当作为谈了三点认识和体会。她认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定制度自信,努力用履职实践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维护好、宣传好。要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守责任担当,在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上积极探索实践,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上多建惠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要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高质量开展各类协商议政活动,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两大国家战略、建设“上海之门”的实际行动。

  区政协党组成员、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