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稿时间: 2019-10-10

  10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就主题教育调研课题“优化污水管网运维模式,提升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效率”赴香花桥街道、赵巷镇开展调研。

  李华桂主席先后来到香花桥街道汇邦路、赵巷C泵站、和睦村现场,仔细查看了污水井水位及设施维护、泵站调度运行、和睦路沿线污水冒溢等情况。随后在市西软件园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水务局、青发集团、赵巷镇、香花桥街道负责人关于涉及课题内容的情况介绍。

  李华桂主席充分肯定各单位前期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所做的工作成效,认为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她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狠抓落实、即知即改,抓紧提升污水处理实效;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业务部门和属地单位要主动担责,在条块联动上发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五个一”推动当前工作有力开展,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机遇做好污水管网建设和运行维护专业规划,进一步探索创新管网运维的体制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污水治理。

  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光宇,赵巷镇副书记、镇长张炜,香花桥街道党工书记张兵、副书记、主任许伟明,青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鹏,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办主任诸福先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