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次“外籍人士走近政协界别委员”活动在青浦举办
发稿时间: 2019-10-12

  10月10日下午,首次由市政协主办、区政协承办的 “外籍人士走近政协界别委员”活动在我区举办。30多位受邀驻沪领馆官员、白玉兰奖获得者代表、各国友城驻沪代表等外籍人士赴青浦实地走访青浦生态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了解乡村振兴实践中的上海样本,并与市、区政协农业界委员开展面对面交流。

  在上海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的莲湖村,外籍人士与委员们走进百亩良田,了解这里独特的水稻生态种养技术,感受渗透进农业生产整个过程的“生态、绿色、环保”理念。走进村舍,外籍人士感受到了白墙黛瓦、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的上海农村景象和村民们的热情招待。穿行在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中的栈桥,外籍人士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上,市政协副秘书长曹振全向外籍人士介绍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以及“界别是组成人民政协的基本单位,政协委员由界别协商产生”等情况。市政协首次举办“外籍人士走近政协界别委员”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在沪外籍人士对政协界别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对外籍人士到青浦参加“外籍人士走近政协界别委员”活动表示欢迎。她介绍说,近年来,青浦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区政协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邵林初、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分别介绍了市政协农业界别情况、青浦区农业发展情况及区政协农业界别情况。

  会上,外籍人士还就农业界委员履职关注点、上海农业未来发展趋势等与市、区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