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推进幼托市场健康发展”界别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19-10-14

  10月11日下午,区政协工会界别、共青团青联界别、妇联界别和教育界别就“推进幼托市场健康发展”议题,与区教育局、区妇联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工会界别召集人吴春主持,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钱震杰等参加。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海青通报了我区托育服务市场的排摸调研结果、托育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目标,区妇联主席张国妹就我区社区幼儿托管点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做了补充发言。部分界别成员围绕加强对托育机构监管力度、提高普惠性托育资源供给水平、加大保教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局和区妇联在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扶持公益普惠性托育机构、开展社区幼儿托管点实事项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幼托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注重需求导向,丰富幼托市场格局。要大力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拓展普惠性托育资源,完善育儿家庭发展体系,加快推进我区托幼服务事业向“幼有善育”提升。二是健全监管体系,规范幼托服务市场。要坚持综合监管,加强常态化监管,构建公开透明的社会化监管机制,切实把婴幼儿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幼托服务质量。要拓宽培训渠道,提升行业吸引力,强化师德教育,让更多家庭获得高质量的托幼服务。

  活动中,在区教育局程卫国局长陪同下,界别成员还参观了佳乐苑社区托育园和思源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