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围绕“党性修养”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发稿时间: 2019-11-06


  11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党性修养”专题交流学习体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联系实际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篇章,收看了《初心的味道3》。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部分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干部、退休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形式丰富,发言代表性强,大家谈认识、谈思考有深度、有质量。她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要聚焦“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在政治建设中锻造自己,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在思想建设中净化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三要坚持在组织建设中完善自己,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四个自我”的能力和自觉性。四要坚持在作风建设中改造自己,以发扬“抢”“拼”“实”的精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坚持在纪律建设中约束自己,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在抓好自我约束的同时,管好自己的亲属、下属。会上,李华桂主席还就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就更好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征求了机关退休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