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顾啸流副主席带队开展委员外贸企业调研
发稿时间: 2019-11-27


  11月25日下午,顾啸流副主席和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徐农等先后到威贸电子和巴安水务等委员企业开展调研,并召集部分委员外贸企业进行座谈,了解委员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外贸业务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青浦海关朱珏伟关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家委员对青浦的营商环境和青浦海关在推动通关便利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后续的发展也表达出充足的信心,同时就开展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并提出一些诉求。座谈中海关负责同志向在座的企业家委员介绍了海关在推动通关便利等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开展了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宣讲,同时就企业家委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诉求一一作出了回应。


  顾啸流副主席对海关朱关长一行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服务体现出的“店小二”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海关以此次现场调研座谈为新的起点,建立现场联络点,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互动联系;同时立足两个国家战略种好试验田,探索集成创新的青浦海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