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面对疫情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企业家委员的 责任和担当
发稿时间: 2020-02-17

  在疫情面前,青浦区政协企业家委员迅速行动起来,除了捐款捐物献大爱,也是纷纷通过青浦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商联界别工作室平台,以社情民意的形式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企业家委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6篇,其中直接涉及疫情的18篇。建言献策在这特别的时刻,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去年年底,在青浦区五届政协工商联界别召集人青浦区工商联主席、上海熊猫机械(集团)董事长池学聪的倡仪下,筹备成立了青浦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商联界别工作室,并于2020年1月2日青浦区民营企业家迎新大会上举行授牌仪式,随后,区政协对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春节期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中,工商联界别工作室广泛发动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和其他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联络员也及时通过建立微信群,远程办公,与企业家们通过微信共同探讨选题。有些企业家带病提供选题,参与写作;有些出差在外,深夜还在为联络员献计,提出修改意见;有些企业家委员亲自动笔,写出了许多较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报送。一位企业家委员写的建言被市政协采用,报送全国政协,有的企业家委员在10多天里写了10多篇建言上传,有建议应对疫情的、有关注民生的、有建议支持中小企业的,发挥了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更是反映了在疫情面前企业家委员的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