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暨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0-07-09

  7月8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领公共服务调研组赴区卫健委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议政会前期调研暨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议政会公共服务调研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党委书记刘敏,区政协副秘书长徐海燕及调研组部分成员,部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特邀信息员及联络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青浦中医医院门诊部、住院部病区、手术室,区疾控中心生物、理化实验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医院日常运营、硬件建设、就诊及住院人数,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项目、指标以及有关防疫举措等情况的介绍。座谈过程中,区卫健委副主任费凤英从《规划》编制背景、编制过程、主要内容、主要任务、保障措施、重大项目等方面对《青浦区卫生健康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委员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区卫健委党委书记张明,主任饶斐文分别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就医疗资源配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顾啸流副主席对区卫健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区卫健委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序推进。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议政会准备阶段的专题视察和调研。他强调,卫生健康改革和发展是十四五规划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老百姓关切的一个重要民生,也是新青浦、新生活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要对标对表,更加突出规划引领,要补齐短板,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提升水平,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等三点建议。最后,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针对社会事业发展的短板和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给予更多关注并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高质量开好专题议政会,协助区委区政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