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举办“音乐赏析”文化艺术讲座
发稿时间: 2020-07-13

  7月13日下午,区政协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举办“音乐赏析”文化艺术讲座。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主持。区政协主席李华桂、秘书长张正华等出席。

  活动中,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上海音乐家协会第十届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大辞海》中国近现代音乐史分科主编、音乐史学家、活动家王勇教授,为大家作音乐赏析。王教授从“古典音乐这么好,为何听着总容易睡着”、“高雅音乐起着怎样的作用”、“如何才算听懂古今中外高雅的音乐”、“天才是怎样炼成的”等方面,通过现场音乐赏析、现场互动等形式,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艺术盛宴。特别是他结合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讲解了贝多芬的成长经历、音乐与人生故事,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贝多芬”。

  董永元副主席在讲话中,感谢王勇院长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赏析盛宴,认为赏析活动充分展现了他对古典音乐的热爱与执着、激情与探索,展现了他深厚的理论功底、高超的艺术造诣和丰富的艺术成就,为大家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品位,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履职尽责。

  区政协委员,部分区统战成员、统战干部,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区政协之友社理事、文娱组成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了文化艺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