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年中全体会议
发稿时间: 2020-07-17

  7月15日,区政协在区会务中心召开年中全体会议,组织委员列席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认真听取区长余旭峰关于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随后,委员们分五个小组开展了讨论。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饶斐文,秘书长张正华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余旭峰区长所作的报告,数据翔实、实事求是,充分展现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善”的追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秩序基本恢复。分组讨论中,围绕下半年六个方面的工作安排,特别是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聚焦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服务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加强城市治理现代化、社会民生保障等热点话题和难点问题,委员们热烈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