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暨青东五镇联动发展模式研究课题调研
发稿时间: 2020-07-27

7月24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队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暨青东五镇联动发展模式研究课题调研活动。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议政会区域发展调研组成员,区政协人资委“青东五镇联动发展模式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区青东联动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永强,赵巷镇副镇长夏继东、王萍,区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吉盛伟邦、麦迪睿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区域转型发展、企业经营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座谈中,区青东联动发展办公室从青东联动发展项目背景、规划范围、总体要求、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对青东地区联动发展空间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区规划资源局围绕抢抓两大国家战略机遇,从青浦新城、青东片区、青西片区三个方面,对青浦区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品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池春燕介绍了“青东五镇联动发展模式研究”课题调研情况。张振明、徐农、尹建刚、鲍长庚、范斌等委员就“十四五”规划和青东五镇联动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对区青东联动发展办公室、区规划资源局、赵巷镇等部门的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既是为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议政会开展知情明政,又是相关课题的调研活动,还是区政协参与规划部门“开门做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委员和课题组持续关注、深入调研,特别是要关注重点区域交通路网、产业形态、重点项目等方面,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