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0-10-14

  10月1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专委办主任诸福先主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文娟、副秘书长徐海燕、专委办副主任张亮以及部分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工作联络员参加。

  会上,区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重点就先行启动区、“江南水乡客厅”的规划设想情况向委员们作了介绍。特约信息员和联络员们听取了近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进博会“两大国家战略”主题,以及如何发挥党派优势和工作室效应,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效能进行了座谈交流。不少委员还分享了近期准备深挖的社情民意信息线索。

  顾啸流副主席指出,当前本年度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要在“四力”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动力,要有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和荣誉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在题材选择上要多挖掘关注点、兴奋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合力,通过党派组织、工作室等进行团队作战,形成“委员+”效应;四是要进一步焕发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活力,让这项工作更有美誉度,更有影响力。他还要求,机关要多听取意见,改进服务,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保障。

  会上还进行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室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