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党派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0-10-23

10月2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党派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派团体在政协中作用和谋划区政协明年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作工作通报,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永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

会上,顾啸流副主席通报2020年各党派团体提案与社情民意工作情况以及五届五次全会大会发言建议方向。各党派团体就今年以来运用政协平台所做的工作及其成效,明年通过政协平台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课题等工作设想,以及在区政协五届五次全会上的大会发言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区政协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华桂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派团体今年以来在区政协平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简要回顾了2020年区政协履职亮点和特色,具体体现为“五个聚焦、五个实现”:聚焦“党建引领”明方向,实现了大统战工作格局再加强。聚焦“突发疫情”勇担当,实现了一线履职新作为。聚焦“提质增效”出举措,实现了履职成效又提升。聚焦“两个协商”相衔接,实现了基层治理新模式。聚焦“双向发力”促提升,实现了凝聚共识更有效。她强调,当前要确保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一是要找准职责定位,明确使命任务。对标工作要求,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提质增效。二是要精心组织谋划,做好全会工作。围绕大会发言,要尽早启动、明确方向、做好调研、积极提交。三是要保持良好态势,夯实发展基础。尽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方向、任务选题、项目计划,为年度工作务虚会和明年“一要点四计划”编制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