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赴赵巷镇调研书香政协“委员书房”建设情况
发稿时间: 2020-12-10

  12月8日,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赴赵巷镇调研书香政协“委员书房”建设情况。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赵巷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赵巷镇党委副书记沈健等参加。

  调研中,董永元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移动智地、赵巷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书香政协“委员书房”现场设施、书籍摆放和环境布局等情况。在移动智地,现场听取了区政协常委、移动智地董事长王翠玲关于书房使用和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图书来源、数量和分类情况,以及读书活动开展频次、内容、参加人数等情况,并就打造“委员书房”品牌进行了交流。在赵巷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书房发展建设、书籍资源、活动开展,以及与社区服务和弘扬崧泽文化融合等情况的介绍。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移动智地和赵巷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书香政协“委员书房”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他希望,要进一步推动“委员书房”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青浦文化资源,拓展委员读书活动平台和形式,打造青浦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品牌,营造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让委员成为最喜欢读书的群体,让政协成为最有笔墨书香的地方,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