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第81次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0-12-14

  12月10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第81次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究推进近期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机关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李华桂主席强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深入学,学深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党的意识。要深刻理解《党章》关于党领导核心地位的重要阐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部工作之中,努力使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要深刻理解《党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阐述,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更好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要深刻理解《党章》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阐述,牢牢把握政协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政协工作主线,围绕区委、区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确定协商议题、落实协商计划、提高协商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五届五次会议相关事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优秀提案、社情民意评选结果,联组讨论工作方案,讨论了“书香政协”建设工作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