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第83次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0-12-30

  12月2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第83次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究推进近期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凌宇,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华桂主席就做好政协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讲政治强调的“四个必须”,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坚持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谋实明年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科学编制好“一要点五计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选题方向,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在政协落地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安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年度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协2021年相关工作计划、1月份工作安排、提案工作报告附件、五届五次会议宣传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