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稿时间: 2021-02-26


  2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李华桂主席就开展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和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开展的一次全党学习教育活动,时点特殊、背景特殊、意义特殊,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特色重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准备。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所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政协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两个阶段的学习重点、五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要用好书香政协、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形式,统筹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政协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既落实规定要求,又体现政协学习的优良传统。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力度上,紧扣青浦新城建设等育先机、开新局的战略重点,促进民生改善的重大项目,深化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更好履职为民,服务开新局、起好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