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1-03-19

  3月18日下午,区政协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顾骏应邀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等出席。

  会议围绕“聚焦青浦新城建设,提升城市新形象”开展协商建言。区发改委副主任、新城办副主任费晓勤作情况通报。会上,高红宇常委以《生态人文美学视角下的高站位新城公共空间营造》为题作主旨发言,纪立军、斯朝富、朱斌、范斌、周思琴、张春霖、徐农等常委分别围绕科创、商业、公共服务、交通、文化、生态环境、产业等方面进行建言,提出美化城市公共空间设计、打造高端人才队伍、打造一流商业商务、高标准配置医疗资源、加快交通枢纽建设、用好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利用、打造青浦特色产业等等意见建议,沈健等委员还通过网上议政平台进行了建言。顾骏副区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对青浦新城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并从“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的角度简要介绍了青浦新城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新城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金点子”、凝聚更多更大的共识与合力。

  李华桂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新城发力”是上海“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青浦新城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战略机遇。结合前期市政协和区政协联合开展的《青浦新城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对策建议》重点课题调研,以及近期正在深化开展的《建设数字干线,打造“创新核”示范城区》课题调研情况,她建议,要坚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青浦新城建设战略定位;要坚持功能引领,全面提升青浦新城综合竞争力;要坚持产业导向,着力提升青浦新城产业发展质量;要坚持彰显特色,持续打响青浦新城城市品牌;要坚持项目导向,加快形成新城建设的感受度和显示度。

  会上,李华桂主席就做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带头提高工作站位。要认真参加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开展“书香政协”各类读书活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二是要发挥优势,努力提高履职成效。要充分运用政协“六大优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积极展现委员作为。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弘扬“比学赶超”“抢拼实善”的精神,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确保完成五届政协收官之年各项任务,为奋力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草案),开展了部分常委口头述职,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等。列席会议的有区政协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界别召集人,区人大办、区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区政协专委办正副主任、副秘书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