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委组界别工作暨“书香政协”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03-29

  3月25日,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委组界别工作暨“书香政协”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

  会上,对区政协机关、专委会、地区活动小组等20家“知道读书会”和3家“委员书房”进行了授牌。各专委会、金泽镇委员活动小组、徐泾镇委员活动小组、盈浦街道委员活动小组、九三学社界别组、工商联界别组负责人从各自委组界别的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交流了2021年工作计划。接着,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分别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以及“书香政协”建设等内容部署工作。

  李华桂主席指出,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目的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就做好2021年“书香政协”建设、委组界别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她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肩负政协使命担当上更加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化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紧紧抓住区政协常委这一“关键少数”,准确认识和担负起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任务,牢牢抓住学习这个鲜明特点和优良传统。二是强化专责主业,在精准建言资政中积极作为。专委会要发挥好专业优势,专出成效、专出质量、专出水平;界别组要力求将规定动作做实,把已有的特色工作做得更有特色;地区委员活动小组要在促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上下功夫。三是强化协同合作,在委组界别工作中形成合力。委组界别与区政协年度整体工作安排、各委组界别之间、委组界别负责人本身要做好统筹衔接。四是强化读书学习,在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中形成品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协优势,优化平台载体,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打响青浦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品牌。

  区政协还组织委组界别负责人参观了金泽协商联络站“知道读书会”,了解“书香政协”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