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携手前行,共创辉煌”——青浦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06-25

  6月23日下午,青浦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携手前行,共创辉煌”——青浦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进一步团结激励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接续努力、再立新功。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凌宇,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王海青、饶斐文以及历届政协老领导应名勇、张布尔、周德海、沈蕴新等出席。

  赵惠琴指出,回顾历史,我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史的实践证明,各民主党派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从来离不开民主党派。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长期以来,在历届中共青浦区(县)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力投身人民政协事业,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青浦“五年追赶、五年跨越”的奋斗历程中,区政协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各方面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赵惠琴希望,展望未来,我们坚守初心、携手奋进,共绘青浦美好明天。当前,青浦正处在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新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的交集,机遇前所未有。希望区政协和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牢记使命、比学赶超、再接再厉,一如既往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为青浦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始终胸怀国家战略大局、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事关青浦长远发展的大事、增强民生福祉的实事、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难事,开展好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各界优势,更好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区政协要强化服务保障机制,为发挥界别作用、履行委员职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更多的支持。要运用好民主集中制的优势,通过有效举措,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在各界群众中传播共识,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

  李华桂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继续前行的力量。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团结合作、携手奋进的动力和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推动“双向发力”中,将各界智慧力量汇聚到推动青浦发展上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议政促发展作为专责主业,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凝心聚力。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打响工作品牌,不断推进青浦政协事业继承发展;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全会和区委要求,带头弘扬上海城市精神、上海城市品质,大力弘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为创造新时代青浦发展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的事业发展续写新的精彩篇章。

  会上,四届区政协主席应名勇,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主委饶斐文等8位同志分别代表区政协老领导、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侨联界别、科技科协界别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伟大功绩,积极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同时,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体会,表达了积极投身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共同推进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

  历届区政协老领导,区政协常委,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在青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专委会正副主任、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界别召集人,部分区政协委员,政协之友社理事会成员,区政协机关、区委统战口处级干部等15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