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来青开展专题年末委员视察
发稿时间: 2021-11-29

  11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钱锋带队赴青浦区开展“本市宗教工作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情况”专题年末委员视察。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区民宗办、金泽镇、朱家角镇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

  钱锋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金泽颐浩禅寺、朱家角镇颂恩堂,并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花蓓通报了本市宗教工作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情况,区民宗办副主任沈英通报了青浦区宗教工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说,青浦区政协主要是选择“一个助力点,做了两个动作”:“一个助力点”就是宗教文化。“两个动作”就是: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积极组织对口协商,以“青西地区宗教文化资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为题开展课题调研,以“发挥宗教文化在青浦打造江南文化品牌中的积极作用”为题开展了对口协商。充分发掘青浦地区宗教文化中与江南文化契合的核心价值,让独具江南文化特色的宗教文化重现活力,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钱锋副主席表示,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在习近平总书记宣布长三角一体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到来之际,开展专题年末委员视察,目的是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和本市宗教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宗教工作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发展的着力重点。他说上海宗教工作紧扣“高质量”“一体化”两个关键,以推进长三角一体示范区建设和宗教和睦为抓手,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展现了上海作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姿态和担当。同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任务。针对宗教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他认为,第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宗教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职责。第二,找准发力重点,彰显宗教工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独特优势。第三,坚持双向发力,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