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稿时间: 2021-12-08

  12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出席并讲话,党组书记曹卫东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党组成员徐孝芳,副主席王海青、饶斐文等出席。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任务。会上,顾啸流、徐孝芳、王海青、饶斐文等区政协领导就会议主题,结合今年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对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2021年是五届区政协总结年,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对区政协工作的建议。

  曹卫东书记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与会发言同志准备充分,有思考、有思路、有谋划。他指出,在李华桂主席的带领下,五届区政协工作体现出政治引领抓得牢、中心大局跟得紧、团结联谊交流广、履职平台载体新、合作干事氛围好等五大特点,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形成了青浦政协的品牌特色,为谋划新一届区政协履职方向、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强调,要学习和传承好五届区政协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和经验,在此基础上谋划好2022年工作,为六届区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怎么干”“干什么”“如何干好”,他从三个方面谈了工作思路,要广泛团结力量,拓展凝聚共识新高度;要紧扣中心大局,助力青浦发展新气象;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自身建设新水平。

  李华桂主席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与会同志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虚和务实相统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反映了大家学用结合,思考深入,准备充分,确保了今天会议高质量、富有成效,对远近兼顾、系统谋划六届政协开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深情回顾了五年来区政协所做的工作,在“六个坚持”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具体表现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协党建实现了新引领;坚持聚焦中心任务,担当作为得到了新展现;坚持团结各界力量,凝聚共识取得了新突破;坚持打造工作品牌,深耕特色形成了新亮点;坚持发挥主体作用,委员履职焕发了新活力;坚持守正创新发展,自身建设获得了新提升。她强调,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五届政协收官工作和六届区政协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确保六届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最后,李华桂主席对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给予祝愿,希望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一届比一届干得更精彩。

  区政协办公室、专委办、各专委会(驻会)主任,民建、民进、工商联、白鹤镇、朱家角镇、盈浦街道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