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举办六届新委员培训班
发稿时间: 2021-12-23

  为帮助新委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夯实委员履职能力和基础,12月21日,区政协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举办六届新委员培训班。区政协党组书记曹卫东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凌宇作开班动员,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对书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孝芳主持。

  培训邀请五届政协常委王祥修、范斌作履职经验分享,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侯永刚作人民政协基础知识讲座,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鸣作提案知识讲座,市政协办公厅综合信息处陈謇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知识讲座。国泰新点公司就“青浦政协”APP使用作具体讲解。

  曹卫东书记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了期望。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增强政治意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做好政协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用结合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做好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要吃透政协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把准履职切口,严格遵守纪律。此外,对开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他要求各位新委员积极做好准备、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大会纪律,保证六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