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友社 位置: 首页>之友社
之友社
区政协之友社召开五届一次社员大会
发稿时间: 2017-06-29

        6月27日上午,青浦区政协之友社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召开五届一次社员大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届区政协之友社理事长张布尔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当选为五届区政协之友社理事长,区政协秘书长张正华当选为之友社总干事,110多名之友社社员出席了会议。

      四届区政协之友社常务副理事长宋秀英作工作报告,她说,五年来,区政协之友社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学习提高,团结联谊”的宗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兴趣活动,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青浦,努力推动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五年来,之友社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和综合素养的提高;二是围绕工作中心,注重社员作用的发挥;三是增进团结联谊,注重积极向上良好氛围的营造;四是搭建活动平台,注重社员精神文化生活的提升;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服务意识的增强。

      新任理事长董永元在讲话中指出,接过政协之友社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四届政协之友社以及历届政协之友社在实践探索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都将成为五届政协之友社工作的宝贵财富。五届理事会将要坚持学习不放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市、区党代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作用不停步,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在社区建设中做好“宣传员、监督员、协管员和调解员”,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修身养心常快乐,要丰富社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注重修养身心,老有所乐。最后,他希望社员们一起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共同做好五届政协之友社的工作。

      李华桂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四届政协之友社所做的工作,同时对五届政协之友社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因年龄关系不再担任政协之友社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以及为政协之友社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历届之友社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做好新一届政协之友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传统,老有所学,要加强学习,增进共识,提高自我,之友社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多为广大社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满足大家“活到老,学到老”的要求,让大家的晚年生活更充实、更丰富;二是要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要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积极关注民生问题,在政协的平台上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三是要愉悦身心,老有所乐,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参与适合自己的活动,之友社要结合老同志的特点,组织开展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她强调,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之友社的工作,把政协之友社的工作与政协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协调,为之友社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为社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提供条件,同时她也希望区政协之友社全体社员继续支持区政协工作,共同为实现新青浦、新生活“双新”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青浦政协之友社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青浦区政协之友社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通报了《青浦区政协之友社规则(修订案)》、青浦区政协之友社副总干事和各兴趣小组正副组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