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友社 位置: 首页>之友社
之友社
区政协之友社召开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稿时间: 2017-09-05

        9月4日上午,区政协之友社在区委党校B区107会议室召开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理事长董永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总干事张正华等参加。

        会上,张正华总干事结合区政协工作对之友社开局之年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吕健康等与会理事围绕之友社学习活动、反映社情民意、学习考察等谈了自己的想法及建议。

        董永元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青浦正处于从经济赶超迈向全面跨越发展的时期,发展面临新的环境,领导发展的方式、经济增长的机制、区域竞争的模式、社会治理的结构均发生变化,各种矛盾和问题处理起来,也更加棘手和困难,这需要包括政协之友社在内的社会各界,在政协这个协商交流平台上,开展沟通交流,增进共识、减少分歧、形成合力。尤其是之友社里有不少老领导、老委员,大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工作经验,是推动青浦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广大社员可以围绕“五违四必”整治、中小河道治理等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发挥接触群众机会多、听到看到的实际情况多、所处位置更加超脱的优势,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团结的工作,在推动青浦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政协之友社应有的作用。理事会是全体社员大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各位理事一方面要认真思考,悉心谋划,为开展好政协之友社的工作多献计出力。另一方面要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政协之友社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广大社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一是要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加强学习,历来是政协之友社的优良传统,新一届之友社要继续发扬传统,始终把组织学习作为重要任务之一,十月份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继续推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政协之友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依章履职,充分发挥广大社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把学习、座谈、参观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相结合。三是要进一步搞好、搞活兴趣小组的活动。运用好兴趣小组这个活动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宽松适度、形式多样、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加强联谊、增进团结,使广大社员真正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后他表示政协办公室要一如既往做好之友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邀请社员参加政协有关活动,为社员们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