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友社 位置: 首页>之友社
之友社
区政协之友社组织理事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稿时间: 2018-05-02

  4月24至26日,区政协之友社理事会成员在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协之友社理事长董永元的带领下,赴浙江省绍兴市考察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工作。

  理事会成员在绍兴市政协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国黄酒博物馆和兰亭书法博物馆。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以黄酒文化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共分为酒史厅、酒艺厅、三维影视厅、地下酒窖等。博物馆通过文字展板、实物展示、立体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精髓。参观中,大家还详细了解了绍兴黄酒独特的酿造工艺和制瓶技艺等。

  兰亭书法博物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书法专题博物馆,也是第一座以《兰亭集序》为主题,全面系统反映兰亭书法与兰亭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大家通过参观“风雅兰亭”、“传奇兰亭”、“魅力兰亭”和“永恒兰亭”四个展出单元,对中国魏晋时期的兰亭文化、仕人风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有了更多感受。部分喜欢书法的老同志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书法界规格最高的展览——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对传统书法艺术在今天的审美取向、表现形式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的融合有了更多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