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友社 位置: 首页>之友社
之友社
区政协之友社组织兴趣组组长外出学习考察
发稿时间: 2018-06-20

  6月13日至15日,区政协之友社部分社员在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政协之友社总干事张正华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桐庐县政协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江南镇荻浦村、环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荻浦村大力实施“古生态整治提升、古建筑修缮利用、古文化发掘传承、古村落产业经营”四大工程,倾力打造“孝义荻浦”品牌。环溪村把“莲”文化与民宿产业有机结合,形成了以“荷塘月色观景、爱莲堂读书”为主题内容的民俗经济集聚体。之后大家参观了桐庐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展示中心通过现代数码技术的应用把文字、照片、沙盘模型等集于一体,全面叙述了桐庐6000年的文明史和近1800年的建县史,系统展示了桐庐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人文风情,科学规划了桐庐的未来发展蓝图。

  通过此次考察,老同志们既开拓了视野又学习了先进的理念。浙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先行一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对青浦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