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督办在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准备中——顾啸流副主席带队开展重点提案协商督办
发稿时间: 2019-04-19

  4月1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领经济界别组、工商联界别组部分委员,就陆景阳委员在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077号提案《精准对接 借势发力 顺势而为 实现进博会溢出效应及招商服务机制常态化》,与区商务委等办理单位开展办理协商,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主办单位区商务委和协办单位区发改委、工业园区、西虹桥开发公司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向委员们作通报。提案人和在座委员从更紧密形式对接运营单位、更优举措发挥青浦会展服务平台作用、更高质量宣传青浦整体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是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今天的活动延续了去年“现场视察+会场协商”的模式,帮助委员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更好履职。他就进一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拓展招商渠道,要进一步梳理各类优势资源,加强与各类组织机构的对接,促进参展商等各类会展主体转化为投资商,着力扩大招商效应。二是用好“1+4”平台、综合保税区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平台等各类专业平台,促进产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三是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在凸显青浦特色、打造制度集成高地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展现青浦形象。他指出,今天的办理协商是办中协商,希望主、协办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跟进做好办理工作,推进提案意见建议落地生效。
  活动中,委员们还实地视察了上海捷利货运有限公司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