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黄河生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室开展知识产权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7-23

  7月19日,区政协黄河生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室根据成员专长和兴趣,围绕知识产权等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区委主委朱国健,区政协常委、工作室负责人黄河生,嘉善市场局副局长姚灿莲等参加。

  课题组先后调研了区内上海尚乎数码、逸尚云联,并赴江苏南通调研了逸尚云联的“设界”和知识产权法庭。在调研中,与会者在学习参观的基础上,开展了座谈交流。讨论十分热烈,大家感到,为了促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人才、企业、产业尽快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集中、集聚,需要形成知识产权服务支持示范区发展的政府引导机制、市场主体机制、社会协调机制,聚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支持三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以便对三地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重点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高效率保护、高质量服务、高水平运营,开展了讨论。

  调研后,课题组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成果,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争取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

  黄河生工作室部分成员,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知识产权负责人及有关调研单位的负责人约16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