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墨舞江南——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长三角嘉善、青浦、吴江三地书画联展”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 2019-08-05

  丹青吐彩写胸臆,翰墨飘香书豪情。8月2日上午,“墨舞江南——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长三角嘉善、青浦、吴江三地书画联展”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开展仪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等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善县、江苏省吴江区三地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和秘书长等参加开幕仪式。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应邀致辞,对三地书画联展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表示嘉兴市将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希望三地政协加强合作联动,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更多地体现政协智慧、释放政协力量。随后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青浦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吴江区政协主席李斌等三地政协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书画展剪彩,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书画展。据悉,本次展览共有青浦、嘉善和吴江三地的70位作者,创作了70幅作品,送出70份祝愿,携手共庆新中国、人民政协70华诞。当前,正在嘉善县博物馆进行展览,按计划将于8月下旬开始在青浦区博物馆进行为期两周的巡展。通过书画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三地人文交流,共同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下午,嘉善、青浦、吴江三地政协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青浦、吴江)政协工作座谈会,围绕“政协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作用”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会上,青浦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介绍了区政协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五届青浦区政协在打造移动履职APP平台、实施“挂图推进”工作机制、探索协商式民主监督、政协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特色和亮点工作。她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人民政协应该做到不缺位、不越位、有作为,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和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座谈中,大家一致表达了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三地政协工作联动、扩大“朋友圈”的共同意愿,希望以这次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三地政协工作交流和常态化、机制化协作联动,共同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政协事业创新实践。

  与此同时,三地政协在吴镇书画院组织举办了书画家联谊笔会,来自三地政协教科文史委、学习文史委等专委会以及文联、博物馆和书画家代表等参加活动。书画家代表现场挥毫泼墨、畅抒胸臆,携手书写对美好江南的热爱、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达对未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消息传来,引得青浦区政协微信朋友圈里委员们的纷纷点赞,区政协常委高红宇口占一联“嘉青吴三地墨舞江南庆华诞,老中青一席挥毫淀湖绘江南”,大家一致认为“三地政协联动活动有声有色”“三地来往越来越密切,犹如一家人”,并表示“睦邻善亲”“密切交往才是合作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