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发稿时间: 2019-08-21

  8月19日下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青浦区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王海青,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

  调研中,李华桂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了可·美术馆、练塘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东庄村农家书屋,以及朱家角镇林家村薄荷香文苑农家书屋,了解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察看文化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听取职能部门和镇村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网红打卡点、有着“最美乡村美术馆”美誉的可·美术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全国美术院校师生联展,听取相关负责人场馆运营情况介绍;在练塘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东庄村农家书屋,与休闲健身、读书娱乐的市民互动交流,了解文化设施管理使用情况,听取群众相关诉求和建议;在薄荷香文苑农家书屋,与书屋经营者、区政协委员陈君芳就文化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近期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青浦分会场“名家七讲下江南”等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李华桂等高度肯定了我区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认为青浦文化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当前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举措得力、发展成效显著、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渐增强;同时提出文化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设施达标建设、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和内涵、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深化区域协同合作、促进产业融合集聚发展和实现文化惠民等意见建议。

  区文旅局局长沈秋娟、副局长金璀,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周文娟,副镇长倪争艳,区政协机关部分处级干部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