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第55次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8-21

  8月20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第55次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究有关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华桂主席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二要凝聚工作合力,有效集聚资源力量,统筹发挥好各方面的积极作用。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把机关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岗位锻炼,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五要抓好学习教育,带领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学习了区委《关于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暂行办法》。李华桂主席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牢记授权有限、守土有责,切实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关于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暂行办法》的要求,政协党组及其成员要带头执行制度。要完善区政协请示报告报备事项清单,主动对标对表区委文件精神,结合区政协自身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区政协相关工作制度。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区政协2020年经费预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及书画联展方案、区政协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工作方案、区政协五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建议议程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