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创全”专题监督性协商议政会
发稿时间: 2019-09-06

  9月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监督性协商议政会。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主持会议,副主席顾啸流、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创全办副主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俞峰所作的关于2019年青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相关情况的通报。高峰委员代表区政协“创全”议政工作组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重视成果转化三个方面作了主旨发言。朱国健、吴金英、龚海明、黄海忠、朱斌、吴春、叶丽君、周德平、高晓生、徐农等10名委员分别议政建言,从文明城区道路交通、城区公共场所、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垃圾分类长效规范化管理、文明校园建设、“创全”未成年人工作推进、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强“面、线、点”相结合等方面,为推动我区“创全”工作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充分肯定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和热情建言,他认为大家围绕公共场所类、道路交通类、未成年人点位、窗口单位点位、社区点位五个专题所提的意见建议,反映问题清晰,意见建议中肯,对今后针对性地推进“创全”工作很有帮助。随后他从“创全”形势怎么看、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支持、参与创全工作。

  李华桂主席充分肯定此次“创全”专题监督性协商议政会,她认为议政工作启动早、委员参与广、活动形式多、巡查覆盖广、意见建议实,为开好今天的会议夯实了很好的基础。她认为,我区“创全”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单位重视程度高,“创全”工作机制活、底数清、责任、实、方向明,必将有力推动“创全”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就助推创全工作,她强调,“创全”是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程度、治理水平、综合竞争力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创全”工作面广量大,内容多而又多,标准细而又细,要求高而又高,是一项难度极大的系统工程,希望大家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在重点上抓快进,在联动上再聚力,在管理上求提升,以更实举措推动创全取得预期目标;注重全员参与,加强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打造宣传品牌,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聚更多力量营造“创全”工作良好氛围。同时,她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更高站位上,把握“创全”的重要意义,一如既往地助力“创全”工作。

  区政协常委、专委会副主任、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界别召集人,经济委、人资委、教科文卫体委、社法委部分委员,以及区政法委、绿化市容局等13个职能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