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社情民意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9-16

  9月12日上午,区政协组织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工作联络员及民主党派社情民意骨干成员赴金泽镇莲湖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并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副主任张亮参加,金泽镇人大副主席、工会主席邱洪良陪同调研。

  委员们和党派成员们先后观看了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成果片“莲宝宝”,视察了农产品展示馆、莲湖村双桥广场党建点、供销社便民商店、莲湖幸福驿站和“一站两中心”,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莲湖村的巨大变化,并了解莲湖村今后的发展愿景。

  座谈会上,张亮副主任通报了近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诸福先主任解读了近期社情民意信息参考选题,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进博会”“乡村振兴”等具有青浦特色的社情民意信息主题进行了征集部署。区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区委朱国健介绍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黄河生委员工作室的建立过程、工作推进情况及近期工作设想等情况。高峰、周红亚、关保英、王祥修、胡雷激等委员畅谈了在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体会,并交流了近期关注的社情民意信息线索。

  顾啸流副主席对各位特邀信息员、工作联络员及民主党派社情民意骨干成员对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委员、各党派团体开展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他讲到,今天开展这样一次活动,有三层意义:一是对完成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全年目标的一次再动员、再要求。希望通过现场调研、座谈的形式进一步帮助大家开拓思路,促进思想碰撞、力量汇聚;二是对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的一次再研究、再探索。希望大家在问题导向、专业思考、岗位(区域)特色等方面下功夫,提交更多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三是对优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服务水平的一次再推动、再承诺。希望通过搭建好平台、支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室运作、拓展社情民意信息渠道等,进一步促进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