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9-09-18

  9月1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在83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中国不寻常的崛起》《把中国的事说清楚》主旨演讲视频,随后,围绕“增强制度自信”,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要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在站位上高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认同”,把准政协性质定位;深刻领会履职上的新要求,聚焦中心工作环节,双向发力,做到会协商、善议政、真监督;深刻领会作风上的严要求,做到身在政协,心在全局,勇担使命。要努力当好实践者,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一方面要围绕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履职实践。另一方面还要讲好政协故事,努力当好人民政协的实践者、示范者、宣传者。

  研讨会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充分肯定学习研讨成效,并就抓好抓实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突出“四个”重点相统一,二要始终突出坚持学和做相结合,三要始终坚持突出查和改统起来,四要始终突出坚持政协工作站位高起来。

  区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