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上善先锋行.护航进博会”进博安保工作专题视察暨主题教育“担当作为”学习研讨
发稿时间: 2019-09-26

  9月24日上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国家会展中心派出所,联合开展“上善先锋行.护航进博会”进博安保工作专题视察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永元,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正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春等出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懿骏等陪同,部分社法委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和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并听取了“社会面智能安防系统”演示汇报。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安保办关于本届进博会安保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智慧公安办、国展派出所相关情况补充。大家一致表示,进博会安保工作组织体系完备,为安保工作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家以进博安保工作为榜样,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从加强社会宣传、增强标识辨识度、提升科技运用、配套救助站服务、注重工作细节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希望在本届进博会的安保工作压力特别重大的情况之下,广大干警要保重身体、注意身体健康。

  董永元副主席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很有意义,当前青浦肩负着两大国家战略,去年召开的首届进博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其中公安干警的安保工作功不可没,今年更要再接再励。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进博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确保全面完成进博会安保工作。他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全区认真开展,政协委员和机关同志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